吃不饱的小火柴

【庄陆】见血后记(二)

此文纯属个人脑补,不上升戏外演员,剧情出入见谅~

接上篇

不管过程多么艰辛,脑部CT总算是拍了,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陆晨曦一脸傲娇地表示自己很厉害,庄大夫你想多了。


春天的傍晚,天没有完全黑下来,但也让人觉得慵懒。
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庄恕陆晨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回家本是应该在某个红绿灯路口右转的,庄恕偏偏直行。

“这是要去哪啊,不回家吗?”陆晨曦转头看着身旁的庄大夫问,“我想吃饺子。”

“去超市给你买点好吃的补补。”庄恕表面平静毫无波澜,内心傲娇地想着晨曦接下来怎么夸他。

“好吃不如饺子……你不会要去买虾什么的吧,那些我现在可不能吃,会发的,到时候伤口增生留疤!”晨曦一秒反应过来,
“庄大夫,您可是美国来的教授啊,平常嘱咐病人嘱咐地那么详细,到我怎么就这就随便?!”

陆晨曦装作生气的样子,怒视着旁边已经手足无措的庄大夫。

庄恕直怀疑自己脑子秀逗了,只想着给她做些她爱吃的,忘了她脑门子上的伤口还有很多忌讳。

“我…这不是去逛逛吗,买些清淡的。”庄恕扶额辩解道,“给你包素馅儿的。”


回家之前的一路上,陆晨曦就庄大夫的重大失误
争论不休,从鸡毛蒜皮到医风医德,并且觉得上午撞脑袋的不是她而是庄大夫,他才应该好好去做个脑部CT。

庄恕真诚地自我反省的同时,觉得身旁这个炸了毛一直在叨叨的陆大夫作为一个医生很是深得他心。

到家了,庄大夫也是听够陆唐僧的紧箍咒了,帮她解安全带的时候趁机转头就在陆晨曦还在碎碎念的嘴上盖上一吻。
陆晨曦面对庄恕突如其来的主动一吻,这才安静下来,然后就被乖乖地和两大袋蔬菜一起拉下了车。

庄大夫表示,为了改过自新,今天晚上只要她愿意,给她包十种馅儿的饺子也在所不辞。

因为晚上没有肉,陆晨曦就吃了很多饺子,把她撑得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只有眼睛跟着庄恕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来回左右摇摆。

什么春风十里不如你,在我心里,我愿意拿一年四季来换你。


卫生间的镜子前,陆晨曦躲开伤口小心翼翼地洗了洗脸,又拿着花洒大概洗了洗身子。

陆晨曦穿好睡衣,一脸颓废地走到客厅,一屁股坐在正在看电视的庄恕旁边,甩掉脚上的拖鞋,转身枕着庄恕的大腿就躺在沙发上。

“庄恕。”

“嗯?”庄恕低头看着她

“怎么办,这伤口弄的我连头发都洗不了了,明天还上班呢。”陆晨曦委屈地抱怨道。

“来,起来。”庄恕拍拍陆晨曦的头顶,让她坐起来,接着转身将她抱起,往浴室走。

“干嘛啊”陆晨曦揽着他的脖子问道。

“我帮你洗。”
说罢就把陆晨曦放在浴缸里,脑袋搭在浴缸边上。

庄恕也顺势坐在浴缸边上,用手轻轻把陆晨曦柔软的头发拨顺,打开花洒,一只手在陆晨曦发际线前挡着,一只手将头发打湿。

洗发的手法之娴熟,动作之轻柔,陆晨曦差点就舒服的在浴缸里睡着了。

用毛巾把头发大概擦了擦,庄恕又将陆晨曦抱到卧室的床上,用吹风机把躺在他腿上的脑袋的头发吹到柔软蓬松。

陆晨曦全程闭眼享受着,想着受伤也是不错的。

“晨曦”
庄恕贴着她耳边说道,“起来换个药。”

陆晨曦闭着眼翻了个身,一把环住庄恕的腰,
“再等会儿”


像春天的风
像夏天的雨
像秋天的落叶
像冬天的你的怀抱
我还想多停留一会儿。

评论(5)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