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饱的小火柴

【庄陆】见血后记(一)

#外科风云#
此文纯属个人脑补,与剧情有出入请见谅,先写一点点,之后会更新哦~

庄恕轻轻把纱布最后一个角贴在陆晨曦的刚刚撞破的额角上,小心翼翼地取下盖在她脑袋上的蓝色无纺布。

一直怀疑自己会不会毁容的陆晨曦想赶紧照下镜子,屁股还没离开椅子就被庄大夫吼住

“别动!”

说罢庄恕抬手取下夹着陆晨曦额前一撮毛的夹子,把头发仔细理了理。

“行啊,庄大夫,会修眉毛,会整理头发,在美国交过几个女朋友啊?”陆晨曦拿出手机打开前置镜头,狡黠地问。

庄恕一愣

“你猜。”

然后站起来去洗手。

“八个!” 陆晨曦试探道。

“你应该去做个脑部CT”

“十个!”

“让陈绍聪给你开个单子”

“那就十二个!”
陆晨曦不依不饶,觉得庄大夫这么“多才多艺”,活脱脱像极了一个阅人无数的情场高手。

“我跟你说认真的啊,你刚才撞了脑袋,应该去做个检查,我们也不是讹他,自费也要做,以防万一。”
庄恕毫不理会陆晨曦的步步紧逼。

“啊~~狡猾!”陆晨曦奸笑道。

庄大夫也不反驳,洗着手回头看一眼陆晨曦,嘴角微微上扬,心想“这傻丫头”。


陆大夫在处理完伤口后,没怎么在庄恕办公室停留就被警察叫去录口供了,还好这还算是小小的医患纠纷,私下里就解决了。

可庄大夫这一下午就一直揣揣不安了,想着晨曦脑袋上伤口不大,但撞的狠啊,万一撞出什么问题可坏了。忙忙叨叨地赶快把下午的工作做完就要拉着陆晨曦去脑科。

陆大夫也是心大,查着房也就忘了自己脑袋上的口子了,可怜我们的庄大夫像个实习医生一样跟在陆大夫后面,随时想拉她走,然未果。

好不容易陆大夫的巡房结束,却又叫嚣着自己没事,不要去。
“我这一下午活蹦乱跳的你也看见了,我真没事!”

“都和你说了以防万一、以防万一”

“万一什么”
陆晨曦直勾勾地盯庄恕。

“万…万一……”庄大夫一时语塞,他也不知道他怕万一什么,“万一你撞傻了就坏了!”庄大夫随口一说。

陆晨曦扑哧一下笑出了声,然后又一脸严肃道“撞傻了怎么了,难道傻了你就不负责了?”

“傻了不就不好养了么…”庄恕笑笑。

为了拉陆晨曦去做CT,庄恕出卖了他的“情史”。

“让我去也行,告诉我你交过几个女朋友。”

“哎呀好啦好啦,一个就一个。”

“真的?!”陆晨曦表示质疑

“真的!我还骗你不成。我之前都一度觉得自己不适合谈恋爱,会整理头发可能是因为…因为我聪明啊!”

其实庄恕想说“因为我有过个妹妹啊”但怕陆晨曦以为她又戳到自己痛处而难过,就机智地夸自己一把。

不管过程多么艰辛,脑部CT总算是拍了,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陆晨曦一脸傲娇地表示自己很厉害,庄大夫你想多了。







评论(4)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